迦叶

怀恋过去,可是能改变的只有现在。

今天是送走爷爷的第十五天!呵呵,一个月的时间都没到吧!
就在这个八月的尾巴,买了一张一天的站票,我回了趟家。到家的那天,爷爷去了医院。第二天,走了

。那天是八月,初一。
最近几天,偶尔做梦。梦里看到,到处苍绿,青山一片。然后看到一道闸门,框框的拉开,一个老坛子

放在门口。里面是快要烧成灰的大骨头!是爷爷的。
爷爷去世,守灵那天晚上。在老屋的客厅里,不断地有人进进出出。
很久没有真正的休憩,当时自己的脑子一片混乱不堪,没有情绪,表情呆滞。时而蹲在地上,时而躺在地下
有时候小腿抽搐,无法站起。
有会儿醒来,屋里就剩我一个人,陪着爷爷的身体。自己心里问:爷爷,真的走了吗?......我不知道!
然后走上去上香,叫了一声:公!没有回应,只有回音!然后....然后我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一个人......呆呆的看着遗体。
生活无论如何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伤疤。
有人会绝口不提,有人会千帆过尽自我调侃。
无论是什么样的人生,总会有阴影影响命运。
潜意识里,脆弱又孤独。
真正的强大不存在,唯一的解释应该是只有信念是强大的。呵呵!

 

评论
©迦叶 | Powered by LOFTER